新闻中心

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学位授权点自评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1


1225日上午,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会在徐汇校区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

评估专家组由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中国社工教育协会原副会长、南开大学社会学院关信平教授,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马凤芝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社会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社会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变迁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刘欣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向德平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原副会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陈树强教授,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教授组成。

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刘涛教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副院长杨发祥教授,MSW教育中心主任费梅苹教授、副主任梁昆副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刘仕清老师,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科事业部主任刘军副编审,以及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储琰副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刘涛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对评估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评估背景,并表示此次周期性合格评估对学科发展的意义重大,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为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MSW教育中心副主任梁昆副教授分别代表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围绕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

专家组成员还分别与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经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充分讨论,认为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近年来建设成效突出,一致同意通过合格性评估。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专业、细致的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后续会充分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