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是华东理工大学从事社会科学教学与研究的二级专业学院,其前身为1952年建校之初设立的基础部,随着国家教育制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需要,1996年学校成立了文法学院(行政管理学、社会工作),2002年在文法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了公共与社会管理学院,2005年更名为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进行社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院设有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学5个本科专业,社会学、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人口学、人类学、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硕士(MPA)7个硕士点。社会学、社会工作学等博士点。随着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我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我院社会学专业在全国排名处于前列,并列入上海市重点建设学科;社会工作专业被列为教育部特色专业。

目前,我院现有教职员工(含博士后)12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90余名人,其中教授20余名人,副教授40余名。学院拥有较强的老中青结合的教学和科研力量,既有社会工作学专家徐永祥教授、农村社会学专家曹锦清教授等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者,又有范斌、纪晓岚、张广利、何雪松、杨发祥、朱眉华、俞慰刚、罗建平、郭圣莉等一批近年来在学术界崭露头角的中青年学者。并且近来年整个学科具有较强活力与竞争实力,吸引了大量海内外才俊的加盟。优秀的师资队伍带动了科研水平的提升,产生出了一批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受到了社会科学界的广泛关注。在科研不断进取的同时,学院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探索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同时,社会学院还积极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在社会工作和小城镇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始终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己任,以创建国内“一流学科”为目标,建设具有特色的社会科学专业领域。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真诚地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加盟,欢迎有志学子报考!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