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前身为成立于2007年的国家小城镇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是从事城市化与小城镇发展研究的学术研究机构。20185月更名为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促进上海与长三角协同发展为目的,为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搭建交流平台,是一个多学科交流,多方协作的社会调查、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和人才培育的学术研究机构。近期重点研究领域包括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社会风险预警、防范与综合治理研究;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问题与对策研究;长三角公共服务一体化体制机制研究等。


近期机构开展学术活动情况:

长三角一体化研究”系列高层论坛第一讲

2018516日下午14:00-17:30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系列高层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324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苏州市高级人才太湖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谷村做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研究:边沪之城、课题关注与智库思路”的主题报告,我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及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纪晓岚教授和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罗建平教授主持。


长三角一体化研究”系列高层论坛第

201868日,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系列高层论坛(第二讲),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3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行政审批处)副处长金洋作了题为“嘉兴市接轨上海的基础、思路及行动”的主题报告。我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及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纪晓岚教授和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罗建平教授主持。

长三角一体化研究”系列高层论坛第

2018615日,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系列高层论坛第三讲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32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解放日报党委副书记周智强讲座,题目是:以长三角一体化构筑区域发展战略高地。我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及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纪晓岚教授和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罗建平教授主持。


长三角一体化研究”系列高层论坛第

2018622日,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苏州市高级人才太湖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系列高层论坛第四讲在苏州市高级人才太湖培训中心震泽蚕桑文化园示范教学基地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苏州市吴江区发改委主任陆斌做主题报告,题目是“聚势谋远一体化,聚力发展高质量”。参会人员有我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及博士生、研究生、吴江区政府、苏州及上海企业有关领导。会议由苏州市高级人才太湖培训中心李谷村主任主持。


长三角一体化研究”系列高层论坛第

201873日,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系列高层论坛第五讲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32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做主题报告,题目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思路与对策”。我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及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纪晓岚教授和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罗建平教授主持。



长三角一体化研究”系列高层论坛第六讲

201894日下午13:30-17:30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以及信息学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系列高层论坛第六讲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3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老年人健康生活指导管理模式项目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徐建安做主题报告,题目是“长三角一体化与健康智慧社区研究”。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教授、我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及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纪晓岚教授和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罗建平教授主持。

  


长三角一体化研究”系列高层论坛第七讲

2018920日下午13:30-17:30,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以及信息学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系列高层论坛第七讲在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3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应急办主任盖博华做题为“上海市应急管理主要经验与对策”的主题报告。我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纪晓岚教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唐有财教授、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罗建平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赵文瑜教授,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晓岚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