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全日制社会工作专业介绍

 华东理工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华东理工大学精品专业,并入选华东理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始建于1995年,1996年正式建立社会工作系,2009年获首批MSW学位授权点,201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特色专业。自2018年开始招收首届非全日制社会工作硕士。

 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本专业教授7人,副教授11人,讲师9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24人,实习督导1名;多位教师分别兼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理事、专委会主任,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专委会主任、常务理事、理事,市区级社会工作者协会负责人、相关社会服务机构的理事长、理事、督导、顾问等职。校外兼职导师由来自纽约大学、休斯顿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等国外学校的数位教授及国内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资深专家组成。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经多年发展积累了大量的教学、科研与实践经验,出版了两期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社会工作流派译库”,承担了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设了二十余家专业实习基地,拥有三个专业实验室,一直处于国内社会工作教育的领先位置。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迄今已有毕业生100多名,就业率为98%。其中近半数在医院、社会工作机构和学校从事专业一线工作和教学工作,其余两成在人力资源、养老产业等领域就业。

二、招生对象

 有志于从事或准备从事社会工作相关领域工作的各界精英。

 包括在政府、社会福利、劳动保障、工青妇、医院、学校、社会组织等从事社会服务与社会管理工作并具有大学本科或本科同等学历的在职人员。

三、培养目标

 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认同“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的专业价值观和证据为本的科学精神,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方法与技巧,熟悉社会政策,具备较强的社会工作服务创新、策划、执行、评估、研究能力,胜任社会服务管理和自主创业的“卓越社工师”。

四、培养方式与学制

 培养方式为非全日制,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培养,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

 基本学制为2.5年,培养年限为5年。

五、研究方向


 (一)宏观社会工作

 (二)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

 (三)健康社会工作

 (四)司法社会工作

 (五)公益慈善管理 

六、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

邮编200237

电话021-64252982 (王老师)

邮箱:wangliping@mail.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