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民族学生专场座谈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4

11月28日下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奉贤校区图书馆705会议室举办2022-2023学年民族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少数民族专场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副院长刘晓亮、学院团委书记兼22级辅导员姜忱、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3级辅导员吴维祺主持。

 

吴维祺简要介绍了院级、校级民族班奖学金设立的意义、评选标准等内容,强调民族班奖学金的设立对阐述我校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彰显和谐包容与团结友爱办学特色、增强民族同学归属感并激励民族同学砥砺前行的重要意义。

万胤婕、刘晓亮为学校民族班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发纪念品、为学院民族班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及纪念品,以资鼓励。

  

在座谈交流环节,三位民族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个人感想。热则耶·努尔麦麦提介绍了家乡新疆的风俗习惯截然不同的上海现代化生活,鼓励同学们尝试多与不同的人接触。王玮彬介绍了团学工作对民族同学提升个人技能、提供实践经验与增强责任意识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边巴次仁着重表达了对学院与老师的感谢,并为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希望大家积极探寻大学生活的意义。

 

与会21级、22级学生踊跃分享自己在华理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23级与会新生在倾听分享后,也都表示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奋发努力

 

刘晓亮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各位民族同学更应珍惜当下,利用好华东理工大学这一优质平台,以过往成绩为基底、走好未来的路,争取在完善自身的同时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万胤婕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中华民族长盛不衰背后,是其强大的民族包容性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学做一个成熟的人、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理想所在,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心怀感恩、奋发有为,回报国家、为校争光。参加座谈会的学生纷纷学校、学院关心民族学生成长与发展表示感谢

据悉,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长期以来重视民族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通过开展民族学生专题座谈会,了解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定期开展“拓学”、“琢学”学习小组,为民族学生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朋辈论道、师长指导,帮助学生明确自我定位、协调全面发展、规划未来方向。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以民族团结教育为圆心,进一步关注关心民族学生的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