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挑战杯”、“知行杯”两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3

在近期结束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2023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荐的项目团队获评多项荣誉。

 

“以专业坚守提升服务绩效:全国58城市青年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治理的实证研究”

团队在上挑战杯市赛阶段的合影

 

“看黔途:创新传承非遗,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在贵州进行线上直播推广

 

“云海寻梦:提升西南地区青少年逆商的社会工作赋能模式研究”

项目团队在云南寻甸的合影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在终审决赛中,我院共斩获主体赛道与“红色专项”赛道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以专业坚守提升服务绩效:全国58城市青年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治理的实证研究》团队荣获主体赛道全国三等奖。在“红色专项”赛道中,《“看黔途”:创新传承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荣获二等奖(贵州缩影-红色文创),《云海寻梦:提升西南地区青少年逆商的社会工作赋能模式研究》团队荣获三等奖。

 

跨越数字鸿沟团队合影

 

治域安居团队合影

 

让社区动起来团队合影

 

此心安处是吾家团队合影

“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我院4项目从数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的佳绩跨越数字鸿沟团队获得特等奖,治域安居团队和让社区动起来团队获得一等奖,此心安处是吾家团队获得二等奖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扎实落实“以赛促优”的育人理念,立足学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及学院“国情、实证、介入”的学术宗旨,持续深耕科创领域,提前谋划布局,压茬推进工作,力争在未来的竞赛中有所突破、再创佳绩,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