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设计培训会议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2

为提升本科教学的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依托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分基地,于711日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培训与研讨线上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副院长刘晓亮主持并主讲。


刘晓亮首先结合自身所授本科课程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经验分享。分别从课程基本信息、课程的性质与作用、课程目标、课程目标与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关系、课程知识点图谱、教学内容与安排、教学方法、课程目标考核与评价、教材与参考资料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及授课注意要点,介绍了如何在课程教学中较为自然的融入课程思政育人内容。同时强调要注意案例的质量,力争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随后,刘晓亮还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做了详细讲解,鼓励老师们在上好课的同时,积极申报各类教改项目、撰写教学研究论文。

最后,与会教师对课程思政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同时也都提出了一些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刘晓亮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肯定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认为经过培训和交流研讨,对如何把思政内容融入教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