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3届夏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5

616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2023夏季毕业典礼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礼采用校方主会场与25个分会场同时举行的形式。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场设置在徐汇校区第八教学楼110教室,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阎海峰、院党委书记张广利、院长何雪松、党委副书记储琰、副院长杨发祥、副院长陈丰、副院长刘晓亮、各系主任、学院教师代表2023春夏季毕业生以及往届毕业代表出席现场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主持。


1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届夏季毕业典礼现场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毕业生们以青春的名义进行《青春有为》毕业宣言。“作为新时代的华理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坚定的誓言从口中说出,大家必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主会场典礼议程结束后,学院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校院领导一同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并赠送毕业纪念卷轴。稻穗成熟,毕业卷轴紧握手中,会场气氛庄严,拨穗礼成。


2 拨穗仪式


本科毕业生代表、公共192班的王则天同学回忆了在学院四年的点点滴滴。深入社会、走进基层的实习实践,让同学们学会脚踏实地;注重实践的学术氛围和志愿活动,让大家勇于开拓进取。“被爱紧紧包围着是莫大的运气,我对此深深,很荣幸能与美好可爱的大家在华理拥有这场奇妙的际遇。”最后,王则天同学感谢华理和社院对同学们的悉心培养,以及学院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教育和启发。



3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则天同学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博2020级唐晓琦同学表示读博的这三年不仅是学术上的修炼更是一个伴随着酸甜苦辣的修心过程在学术的修炼上,“勤奋求实”赋予大家意志的成长在修心的过程中,“励志明德”赋予大家探索的希望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我们都有义务承担理论自觉与实践建构的时代使命以更好地解释反映和服务我国的社会发展和社会建设最后唐晓琦同学对学院所提供丰富的社会资源和成长平台以及各位任课老师的悉心栽培表达出最衷心的感谢


4 博士毕业生代表唐晓琦同学发言


随后,在毕业典礼现场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我院学生王凯哲、蒋若禹等原创毕业歌《三,二,一,毕业快乐》的MV首发,“单车铃声叮叮,骑过了河畔。时间滴答滴流转,开向下一座车站。”非比寻常的一年,永远怀念的今夏,愿青春永远未完待续。

社会192班导师黄叶青老师深情寄语毕业生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分享了三点感悟第一,保持批判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依然是这个时代“破卷”的重要方式第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一个坚韧、有担当之人第三,要保持心理健康,学会维有意义的关系,从关系中汲取正能量


5 教师代表黄叶青老师发言


院长何雪松代表学院表达了自己对毕业生的诚挚祝贺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与时俱进,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开创属于中国新青年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


6 何雪松院长致辞


在悠扬熟悉的校歌声中,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典礼也渐渐落下帷幕。相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华理社院学子必将恪守“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努力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于社会价值的创造中,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