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一行来访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有效路径,615日,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静一行受邀来访我院,就社区见习、就业帮扶、社区治理等议题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为促成合作项目落地进行深入讨论。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副院长刘晓亮,团委书记姜忱、奉贤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常亚琼、研究生辅导员曹亮出席交流会议,党委副书记万胤婕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万胤婕首先对上钢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经过多轮互动,校地双方已经在学生实践、青年志愿、国情教育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并开展了初步的活动,感谢街道为学生实践提供的机会。

院长何雪松就学院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培养目标及就业发展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基层社会治理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议题,要以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上钢新村街道的基层治理模式为高校的案例教学提供了优质的案例范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静感谢学院的邀请,对校地双方的互动形式表示高度认可,其从新老社区形态混搭、中西居民混居、高层次人才聚集等特点对上钢新村街道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本次的调研走访为优化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助力。上钢新村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罗建川以实际案例详细剖析了基层社区治理的难点和痛点,欢迎学院师生走访街道调研完善。

会议最后,校地双方就党建工作、社区间隙、志愿服务、就业帮扶和社区治理课题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双方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基层,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