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同时结合我中心招生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复试形式

2023年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硕士研究生复试定于324-25日进行,形式为线下复试。复试内容为专业面试,公共管理硕士需加试政治理论笔试。

32413:00-17:00   专业面试(非全日制社会工作)

3258:30-12:30    专业面试(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

32513:00-17:30   专业面试(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

32518:00-19:30   政治理论开卷考试(公共管理硕士)

二、资格审核

我中心将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按照学校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条件进行。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考生需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资格审查时间:

324830-1100 (非全日制社会工作)

325800-1100 (全日制公共管理)

3251300-1600 (非全日制公共管理)

资格审查地点:另行通知

资格审查需携带以下材料:
1、初试准考证(审查时提交一张);

2、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3、学历学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①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③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④同等学力考生(MBAMPAMEM专业除外)提供大学专科学历证书(或大学本科结业证书),以及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8门以上专业主干课程成绩单原件;

⑤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报考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三、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所有考生复试前必须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 “诚信复试承诺书资格审查材料必须在复试当天提交给招生秘书。

四、复试分组

考生复试按报考专业分组:非全日制MSW复试组1组、全日制MPA复试组4组、非全日制MPA复试组4组。

五、复试成绩

1)全日制MPA和非全日制MPA复试成绩

复试总分100分(含:外语能力占10%,政治理论占20%,专业素质和能力占60%,综合素质和能力占10%),每位考生复试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口语复试时间一般为5分钟左右,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为消除组间差异,将本专业各组复试成绩加权,取加权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考生的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3×70% + 复试成绩×30%

2)非全日制MSW复试成绩

复试总分100分(含:外语能力占10%,专业素质和能力占80%,综合素质和能力占10%),每位考生复试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口语复试时间一般为5分钟左右,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为消除组间差异,将本专业各组复试成绩加权,取加权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考生的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 + 复试成绩×30%

六、招生名额与录取

   2023年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各专业招生名额如下:

专业代码及专业名称

名额

125200 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

32

125200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

110

035200非全日制社会工作硕士

30

我院录取与复试人数比例为1:0.371:1.28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名额单列。

      七、拟录取

本中心硕士研究生的录取按照各专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名额分别确定拟录取名单,具体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确定。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未进行体格检查或体格检查不符合有关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八、调剂政策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2023年非全日制MPA和非全日制MSW接受调剂,全日制MPA不接受调剂,具体信息另行通知。

九、其他

本细则未尽事宜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与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

电话:021-6425 3573 MPA 021-64252982(非全日制MSW

邮箱:wzz@ecust.edu.cnMPA);

            wangliping@mail.ecust.edu.cn(非全日制MSW

办公室地址: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团结二楼137139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3-3-20

2023年诚信复试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