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两学院联合举办青年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论坛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1

1220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学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学术论坛聚焦资源与环境议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资源环境治理等内容进行研讨,来自两学院的六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分享,近百名师生线上参会。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丁路老师围绕固体废弃物撬装式处理技术的发展、顾帅老师围绕末端资源回收的产品与工艺设计、林明月老师围绕空气污染物治理中的催化技术等主题进行了分享;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琼老师围绕突发水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刘子明老师围绕环境规制与地方政府土地市场响应、胡开老师围绕空气污染、老年健康与医疗成本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分别对教师分享进行了点评。修光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两个学院有良好和长久的合作基础,这次的联合论坛是两学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开展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的优秀平台,希望通过该平台搭建学科交流的桥梁,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专业所长,找到对生态和环境关注的结合点,共同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何雪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我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各位学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从政府、市场、社会、技术等综合层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学科交叉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希望本次交流是促进两学院联合发展的更新起点,在环境技术与治理、社会和公共管理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