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师生会面,共话成长——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院长学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6

为及时了解奉贤校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11月17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图书馆705召开院长座谈会,院长何雪松、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老师以及15位2022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活动中,新生们畅所欲言,侃侃而谈,向与会领导、老师介绍了入学三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会议由社会学院22级辅导员姜忱主持。

 图: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院长学生面对面”活动

在学习方面,很多同学都表示大学学习模式与高中不同,许多知识都需要自己去探索,且高数学习较为困难也成了一个共性问题。在未来规划方面,不少同学对于未来该选择什么专业、四年以后会面临怎样的选择道路感到些许迷茫,并希望学院能够给予更多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在课余活动方面,有同学表示大学“很有意思”,并希望自己能多多参与志愿和实践活动。会上,还有同学指出,新生成长营的举办和新生督导的设置对于自身踏入大学的学习成长非常有帮助。

 图:座谈会上新生畅所欲言侃侃而谈

听完同学们的感受与想法,万胤婕老师对同学们的建议给予肯定,并对一些共性问题给出解答,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放下顾虑,踏踏实实地过好当下的生活,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辅导员交流沟通,加以解决。

最后,何雪松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指出这是一次很好的进行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耐心回复。同时,何雪松院长肯定了同学们的求知精神和入学这一阶段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给出了专业性指导,并表示学院始终以学生的成长为中心,对于同学们的需求及时进行回应和调整,并期待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与方法,在大学四年书写自己的精彩篇章!

 

师生会面,共话成长。本次“院长学生面对面”座谈会作为社会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及时了解学生的困惑和需求,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帮助初入大学的新生熟悉校园、适应环境,激励学生勤学善思、开拓创新、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