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培训结业暨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交流讨论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111日下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团结一、二楼324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培训结业暨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交流讨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储琰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各系资深教师代表、青年教师培训基地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初始,结业青年教师通过精彩的PPT展示,生动的语言,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展示了加入华理、参加基地培训以来获得的成长和感悟,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达感谢。同时也对如何上好一门课给出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参与式教学、情景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翻转课堂等多种教学方法,并根据学校、学院要求,结合督导建议、学生反馈等不断改进教学方法、设计合适的教学内容,在反复学习、改进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另外,也对教学过程中如何有效结合理论和实践、学生群体多样化如何平衡等表达了困惑。

参会本科教学督导、资深教师代表对青年教师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给予了中肯的指导和建议,认为青年教师们身处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代,希望他们能克服困难,不断进步。

储琰做总结发言,希望青年教师们敬畏自己作为教师的身份,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不断传播正能量,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严把意识形态关,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内容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