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社科版学报编辑部举办“共同富裕研究专题讨论”工作坊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学报编辑部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35

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举办了“共同富裕研究专题讨论”工作坊。

工作坊由叶敏副教授策划、汪华常务副主编主持。熊万胜、陈国强、朱妍、王阳等几位作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学者聚焦于市域共同富裕的内涵、社会化大生产背景下的农民致富、改革初期乡村工业发展实践与农民福利分配、共同富裕的空间层次等议题,探讨了市域共同富裕实现的具体路径、调控型共同富裕的特征、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的方式等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从空间范围来诠释共同富裕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本次学术工作坊,深化了对共同富裕内涵、本质特征和实现路径的理解,有力地推进了中国式共同富裕的深层次理论研究。



本次工作坊是由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办的学术工作坊系列之一,是编辑部营造编者、作者与读者三方互动学术共同体的初步尝试,也是编辑部利用学术交流空间、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安排、发挥期刊学术阵地作用的一种探索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