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6



202272日至3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收到全国160余个兄弟院校近400学生申请材料经过前期严格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查和综合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了80名优秀大学生为今年夏令营的正式营员。

72日上午,夏令营全体营员相聚“云端”,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何雪松,副院长杨发祥出席了开营仪式。

何雪松代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防疫举措彰显了华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学院在促进学生成长发展上的担当。杨发祥围绕学院学科设置、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和师资队伍,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张广利对夏令营学员提出了期望和寄语,祝贺本届夏令营可以圆满成功。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周璐介绍了本届夏令营的基本情况、优秀营员的选拔规则、注意事项以及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生的情况。随后,社会学专业车佳明、行政管理专业吕高月和社会工作专硕王皓月三位同学和营员们分享了保研推免的经验,着重交流了在华理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活泼风趣的干货介绍,收获了营员们的高度评价。

72日下午,营员们分组参加了社会学一级学科、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和社会工作专硕三个学位点的学科介绍,这是学院第一次从一级学科层面分类别组织活动。这种“点对点”老师和营员交流的尝试,有利于营员们更精准地感受学科特点和师资队伍,为日后的师生互选创造条件。与会老师也表示这样的交流会让学科介绍更为具体,与学生的交流也更充分一些。

73日,各学科组与营员进行了师生互动,从英语水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对营员做了全面详细的考查。

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充分的学术交流平台,加深各兄弟院校优秀学子对我院的了解吸引更多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来我院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