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政策系以2018级线上毕业班会形式共话四年师生情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4


2022526日晚,公共政策系举办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线上毕业班会,共话四年师生情。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班会 部分出席人员截图)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班会 部分出席人员截图)

班会中,院系领导和责任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深情寄语。副院长刘晓亮老师指出,我校公管专业能冲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是与历年历届学生们的努力分不开的,同学们以母校为荣,母校的发展也是依靠同学们。刘老师最近一段时间都在校内做防疫工作,为同学们的一日三餐、返乡行程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刘老师从危机管理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能灵活将危机管理与实际相结合,不要放弃,努力寻求自己的发展机遇。

系主任郭圣莉老师首先肯定了我系本届毕业生升学率的亮眼表现。她表示,虽然同学们做出了升学、出国、工作、考公等等多样的选择,但都是未来可期的,同学们都是优秀的、好样的。郭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叮嘱同学们要多多珍惜同窗之情,并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持公共政策系毕业生理应具备的公共情怀。郭老师最后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道:“不管你是什么样子的,也不管对自己有什么不满意,你们现在都是最好的年华,最好的时候,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最美的时光,无论如何怎么样,都不要放弃希望”。

副系主任方学梅老师指出,虽然疫情冲击了大家的日常生活,但很高兴看到同学们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方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唱《隐形的翅膀》,祝愿大家所有梦想都能实现。龚秀全老师从对社保学生的培养谈起,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克服困难,希望就业和升学的同学都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院系领导毕业寄语)

班会上,同学们回忆了初进校门时并不成熟的自己,在温暖又包容的同窗情及师生情的帮助下,一路坚定前行至此的一幕幕情景。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这级毕业生无法像往届一样身着学士服,面对面地参加线下毕业典礼,不少同学会感到遗憾。但就如同学们所说,封控的状态下,大家一起早核酸、晚抗原,一起穿着小蓝派送三餐;朝夕相处之间,同学们的联系似乎变得更加紧密,这些都是独特又闪着光的回忆。再加上各位老师及辅导员在线上线下不计劳苦地关心与督促令人感动。真情可抵消遗憾,感谢相遇,感谢陪伴;期待再遇,期待再会。

18级毕业生发言)

公共政策系各位老师也为两个专业的同学们送上寄语,朱琳老师嘱咐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校友工作,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母校这个根,有时间要多联系、多回来看看。盖威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把握青春时光、积极奔赴人生下一阶段的同时能不要忘记师长教诲,依法办事、依规办事。俞楠老师叮嘱同学们保重身体,健康水平和大家的幸福指数是正相关的,希望大家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唐兴霖老师高度肯定了公管专业学生的素养,也肯定了公管专业作为一流本科能被延续下来的努力,希望各位公管人能继续不忘初心地奋斗。刘红芹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希望大家对社会充满信心,在自己的领域上发光发热。任超然老师表示虽然疫情造成些许遗憾,但大家在自身顺利毕业的同时也帮助了其他同学,相信这些经历能帮助同学们更加从容和乐观,为同学们感到自豪。杜妍冬老师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健康、开心!谢强老师希望同学们享受当下,未来前程似锦,有时间多回来看看。罗恩立老师认为同学们经历过疫情的锻炼,今后一定能克服困难挫折,希望大家珍惜同学情谊,未来顺利。黄秀女老师认为虽然人生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只要认准目标,理想总会实现,祝愿同学们不忘初心、归来仍是少年!

(专业老师毕业寄语)

公共事业专业班导师叶敏对同学们讲了五点寄语: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二是要保持坚强和乐观;三是要珍惜同学和朋友的情谊;四是生活中要充满爱,爱自己,爱家人,爱他人;五是要保持大格局,要有公共精神和家国情怀。

社会保障专业班导师吴开泽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嘱托和寄语。吴老师用照片的形式带大家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从大一到大四、从奉贤到徐汇,希望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寄语同学们能够带着老师们的期望,发奋前行,为增进社会福祉而努力!


相逢不是必然、也不是偶然,而是有缘。希望同学们带着老师们的殷切嘱托和真诚祝福,奔向自己下一个人生旅程。同学们,祝贺你们!毕业快乐!祝福你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