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3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会

为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稳就业工作,513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系正副系主任、待就业研究生导师、毕业班班导师、本研毕业班辅导员参加线上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储琰主持。

院长何雪松要求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并对就业推进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目前就业工作重点目标是针对学生特点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帮扶措施,各单位积极行动拓展资源,帮助指导求职学生尽快落实工作单位,以需求为导向安排考公和考研指导活动,为学生提供企业用人标准及考察条件指导讲座。完善学生就业教育长期指导规划,逐步调整课程培养体系,将就业引导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各教学单位配备专人指导各年级学生的就业能力,激发校友工作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完善就业指导激励考核制度

党委副书记万胤婕通报本研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和基本情况,以具体数据和学生案例,归纳分析学院毕业生目前择业就业整体特点与难点,增强各系主任、班导师与研究生导师对学生的就业状况的全面了解和清晰认识。

 

各正副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积极发言,交流就业工作推进计划

与会教师积极发言,交流就业工作推进计划,就业引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直认为,要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和校友优势,不断完善校外产学研基地与校内学生就业的对接平台,增强校友对学生的传帮带机制。

党委书记张广利对全院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要求广大教师能够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积极行动起来,确保精准施策、分类施策;就业工作要进行全员全过程的关注,不断完善教育机制,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要师生齐心、全面动员,切实高效完成就业工作,提升就业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