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发展领航系列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本科生清晰自我定位,合理规划未来发展路径,了解升学、就业的相关知识,拓宽相关信息来源的渠道,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助力成才发展,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21日至425日连续举办五场发展领航系列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为研究生推免、考研、留学、求职及公务员考试五个分会场,五场在线参与人次累计超过2000人次,聆听朋辈经验,助力梦想启航。

 五场专题讲座照片

发展领航系列交流分享会邀请到优秀高年级本科生为低年级本科生分享升学与就业经验和心得。在推免专场,郭宏旺同学分享了他的保研经历和心得,并就前期准备和投递材料阶段进行重点介绍,鼓励同学们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季婕同学根据保研时间线针对夏令营、预推免和正式推免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各自的特点、机遇及难点,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先机。而在研考专场,李凌云、陆依雯、王浩然三位同学针对自己的院校选择、政治复习、英语拔高、专业课提升、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大家根据个人的自律性确定是否选择考研,着重分享自身在考研过程中的备考技巧与阶段性作息规律。在留学专场,周沐融同学分享到:“有关进行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要尽早做打算与准备,才能把握机会,申请到理想院校。”在求职和公务员考试专场,主讲同学建议大家要尽早确定求职方向和目标,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流程和内容等,鼓励低年级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未来选择的方向,积极准备克服困难。

嘉宾讲座中分享升学、就业经验

丰富的内容、详细的讲解让参与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留学专场的分享嘉宾金雪同学表示很高兴能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也很乐意帮助有留学意愿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参与保研专场讲座的高嘉恬同学提到,几位学长学姐将保研过程中夏令营、预推免、正式推免中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技巧倾囊相授,使她在保研这条路上少了些迷茫、多了些坚定,受益良多;参加考研专场的胡冰晗同学则表示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使她更加深入了解了关于考研的院校选择、专业选择与复习规划的相关优秀经验,对她在考研学习时间分配、专业课学习大有帮助。

参与讲座的同学向学长学姐提问

据悉,社会与公共学院始终坚持将就业环节前置,引导学生从低年级开始进行自我探索,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本次发展领航系列经验分享会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邀请优秀高年级同学分享升学、就业成功经验,实现朋辈互助,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建设。今后,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会继续开展简历修改、结构化面试、介绍信撰写等发展领航活动,帮助同学们尽早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做好充足准备,助力学院和学校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