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召开2022年度选题策划暨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社会学院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2

11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召开2022年度选题策划暨期刊建设研讨会。常务副主编汪华、编辑部主任徐丙奎,学术编辑叶敏、吴开泽、徐选国以及编辑部其他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华副主编主持。

汪华首先介绍了召开2022年度选题策划的背景,并阐述了加强期刊学术能力建设的初步设想。各位学术编辑结合相关学科的学术前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热点议题,分别围绕学报的栏目设置、选题的具体方向、提高学报的学术传播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论证。此次选题策划论证对于学报2022年度的组稿与选稿工作颇具指导意义。

会上,徐丙奎报告了编辑部2021年所开展的工作,大家并就2022年学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编辑部还邀请了行业资深专家做了编校知识培训,与会编辑收获颇丰,这次培训对于提升全体编辑人员的专业素养大有裨益。

据悉,学报近年来加大了期刊的学术能力建设,整合多方资源,采取多项举措,建设更具专业化的学术编辑队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优质稿源,全面推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坚持年度选题策划论证等。上述举措对于学报学术影响力的提升,产生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