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社会学院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5

  112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动员会。院长何雪松教授、副院长陈丰教授,以及准备申请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老师参加了申报动员会。

  会议由副院长陈丰教授主持。他强调了国家课题的重要意义,鼓励各位老师提早准备,在申请过程中争取主动。

  院长何雪松教授作了申报动员,他强调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对于学校发展、学院建设和青年老师个人科研成长的重要性,并从多个方面为老师们的申报提出若干建议。

  何雪松教授指出,课题申报应当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充分考虑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选题要有宏大的背景,研究具体问题,结合学科理论,注重方法可行。在论证上,要快速进入主题,注意文献观点的梳理,研究内容应当清晰、具有逻辑,思路创新,研究方法明确。前期基础应当包含较为丰富的内容。另外,需要注重课题内容的排版格式。 

  何雪松教授和陈丰教授还就各位老师关心的具体问题做出解答。学院将持续为老师们提供申报辅导,助力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