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2

125日,适逢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徐汇区团委、奉贤区奉浦街道分别举办了“青春汇聚,心髓我动”和“奔跑吧,魔法精灵”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受邀参加上述活动,获2021年度奉贤区“贤韵十佳优秀志愿团队”荣誉称号;商叶儿、曲洁、于木文琪三位学生因在徐汇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获评徐汇区“青春抗疫行动”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

徐汇区“青春抗疫行动”优秀志愿者合影 

奉贤区贤韵十佳志愿服务团队获奖合影

徐汇区团委、区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青春汇聚,心髓我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集中表彰了过去一年徐汇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和骨髓捐献中的突出表现。表彰会上,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商叶儿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发言,分享自己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和服务心得,介绍如何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助推全民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社会学院研究生商叶儿在徐汇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上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社会学院本科生瞿颖在奉贤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上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奉贤区在“奔跑吧,魔法精灵”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中,将社区志愿者定义为在如魔方般多面的社区中穿梭的“魔法精灵”。学生瞿颖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当天分享在奉浦共享自习室的服务故事,并鼓励更多同学一起参与到社区服务中,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长期以来积极与徐汇区、奉贤区各街道开展深入合作,培育出多个优秀志愿项目。其中,学院参与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项目覆盖徐汇、奉贤共计4个集中接种点,服务人次突破十万。奉浦街道共享自习室志愿项目由学院团委与奉贤区奉浦街道共同运营,为在共享自习室学习或办公的社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协助营造了和谐社区氛围。学生志愿者们在服务中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团市委和徐汇、奉贤各街道居委的高度认可。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区域共建合作,让更多学生有机会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着力搭建学生观察社情、服务社会的实践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