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放眼未来,扬帆起航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2

为了进一步引导2022届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熟悉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机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于1116日在徐汇校区召开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大会邀请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盖钧超为同学们讲解就业情况、开展就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本科教务杨洁出席会议。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姜忱主持大会。

姜忱向毕业生通报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并介绍上一年度毕业生整体去向,建议广大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就业预期。

盖钧超就职业生涯规划对毕业生提出指导和建议,提醒毕业生面临就业与升学的选择要明确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他以“五问”来为大家明确思路:一问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二问适合什么岗位?三问目标是什么?四问愿意付出什么努力和代价?五问怎么确保坚持下去?鼓励广大毕业生通过自我提问和思考,明确就业季的选择和行动。

杨洁向毕业生介绍了毕业论文撰写的相关流程和时间节点,叮嘱毕业班学生在繁忙的升学备考和求职就业同时,要守好学业底线,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

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在总结中对大家的未来发展表示祝福和期待,她要求毕业班学生要规划好大四的时间,做好就业、读研深造的多重准备。与会毕业班学生表示收获颇丰,会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方向,做好就业准备,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机遇和挑战。

据悉,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对毕业就业工作早做准备,端口迁移,早在学期初就已经对2022届学生的就业意愿进行了全面排摸,后续,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对毕业生职业发展提供多渠道、多方位的指导,根据毕业生发展意向和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