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 社会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赴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24

砥砺革命意志,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党性修养,增强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1023下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一行27人支部书记吴维祺的带领下前往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探寻红色足迹,缅怀抗战英雄,学习抗战精神

坐落在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纪念馆,展示了在全面抗战的背景下,1937年八一三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军团第882625241420余名官兵(外称“八百战士”),奉命固守、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这座镌刻了战争印记的仓库,是中国人民抗战史上不可抹去的深刻回忆,也是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绝不屈服的精神象征。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外景

四行仓库纪念馆内通过制作精良的展品与展板、按照真人大小设置的战斗蜡像群全方位再现了中国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敌的历史事实,生动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舍家为国、不畏牺牲的民族气节党支部同志们依次参观了“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主题展览陈列,对不朽的抗战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党支部成员们在参观学习

党支部成员们在参观学习

一座仓库,因为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民族永恒的丰碑;一场战斗,因为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参观后,党员和发展对象们被这些为了国家之存、民族之续、人民之安忠贞报国、勇赴国难、壮烈牺牲的爱国将士们深深地感动,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油然而生,也深感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不息,倍加守护珍惜。中共预备党员李宸感慨道,“通过本次参观,我意识到如今的和平与安宁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与汗换来的,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惧生死的结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铭记先烈英勇事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革命英烈,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发展对象董垚也表示,“在抗日战争中,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和鲜血开辟新中国。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党支部成员们正在参观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抗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了对党史和国史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后续,社会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也将继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不断丰富教育的形式和内涵,切实加强对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