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面向未来: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召开“编者-作者”交流互动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社会学院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2

930日上午,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办好《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更好地为广大作者、读者服务,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在团结一二楼324室召开“编者-作者”交流互动会。来自学报(社科版)的部分作者和编辑参加了此次交流互动会,会议由学报常务副主编汪华教授主持。



汪华副主编首先向积极支持学报建设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为了广泛征询学校社科类各学科老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从作者的角度来看,学报编辑部下一步有哪些措施可以推进,从而有助于提高办刊质量。

各位作者和编辑就学报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学报学术档次、实现以质取胜、办出更高水平刊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比如,围绕提高学报稿件质量,向知名学者约稿、提高学报的认同度,和优秀青年作者一起成长,精心组稿、优化审稿流程,设置学术专题、对标名刊名栏,主动出击举办小型研讨会、深度工作坊,及时发布年度选题,形成刊物自身特色等议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已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在互动交流中发展,在发展中交流互动,社会科学版学报编辑部将认真听取与会作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秉承以国情、实证、介入的原则,继续坚持读者的朋友,作者的助手,科研的参谋服务宗旨,把学报办得更精更好,切实提高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