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译丛”出版座谈会在我校陇上书店召开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社会学院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1

由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环境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译丛出版座谈会,2021718日在陇上书店·晨园店顺利召开。


1  环境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译丛立封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张辉首先致辞,她说,“环境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译丛”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2021年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成果资助类项目,其出版具有积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始终以专业出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助力本校交叉学科发展为使命的体现。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丰教授在致辞中说,“环境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译丛”的出版意义重大,有利于推动交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唐有财教授发言说,“环境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译丛”的出版既是推动我校各学科,特别是公共管理学科与环境资源学科交叉发展的重要推手,也是我校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参与推进“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表现。

谈及这套译丛的出版,作为译丛组织者的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张良教授感触良多。他讲到,这套译丛涉及的专业议题较广、学科跨度较大,整个翻译和出版历时5年之久。承担翻译工作的各位译者,克服重重困难,精益求精,不断打磨,终于使译丛的6本译著顺利出齐。张良教授特别提到,在译丛的翻译过程中,得到资环学院、外院学院专家的大力支持。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科事业部主任刘军则从选题策划、立项、编校等方面介绍了这套书的出版历程。

随后,本译丛的译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琼教授、朱琳副教授、刘燕副教授、王余博士,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建伟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杨洁等,分享了各自的翻译心得。俞慰刚教授、龚秀全教授、黄忠怀副教授等希冀译丛的出版能在促进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我校的学科综合优势,在“十四五”期间深入研究和系统出版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公共治理领域的创新成果,讲好中国的故事。

图2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