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 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499


626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 2021届毕业典礼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礼采用校方主会场与19个学院分会场同时举行毕业典礼的形式。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分会场设置在徐汇校区第八教学楼210教室,由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主持,院长何雪松、副院长杨发祥、副院长刘晓亮、各系主任、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到场师生共同连线参与到主会场典礼中。

正式典礼开始前,社会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特别定制了一次“毕业小考”——反诈骗安全宣传教育测试。学院与支付宝公司合作,邀请罗翔老师编写考卷,以生动案例锻炼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同学们认真答题,踊跃参与,防骗意识进一步提高。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在学校毕业典礼上,社会学院行管171班吕高月作为学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她在大学阶段扎根学校、深入城市、投身乡村的三个故事和三个选择,以此鼓励全体华理学生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接下来,研究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分别送上深情寄语与美好祝福。最后,校长轩福贞在讲话中嘱咐全体华理学子厚植家国情怀,肩负历史使命,让学习成为向上生长的力量,让学习成为一生不渝的坚守,让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主会场典礼议程结束后,学院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2021届毕业生代表孙洁开上台发言,她回顾了四年华理生活中的点滴记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


随后,2021届行政管理专业班导师牛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牛老师回忆了她与社院学子的师生之缘,引导同学们思考两个问题:“我们为了什么而努力”“我们有没有牢记公共精神”,希望大家在人生道路上坚持努力,勇于付出,成为更好的自己。


而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来到第十四会场,学院领导一同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并赠送毕业纪念卷轴。会场气氛庄严,拨穗礼成。


最后,院长何雪松上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又嘱咐毕业生们积极应对毕业之际时间、空间、关系的转型,并勉励大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勇担责任,秉承学院“国情、实证、介入”的宗旨,以社会责任和公共精神介入国家发展与社会变革。


在悠扬熟悉的校歌声中,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相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华理社院学子必将恪守“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努力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于社会价值的创造中,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