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浦东新场红色记忆小镇”参观学习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了解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乡创文化,202179日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及本系其他老师赴“新场红色记忆小镇”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浦东乡村振兴示范村新南村,具体参观了该村建设的创新实践成果,以及江南文化与红色文化融合的独特乡创文化及其发展历程,进而走访了新南村的文创园、种植园、民宿园等几个创新实践基地。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深深的感受到红色文化熏染下的新南村建设已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新时代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模式各异、兼容并包,充满了活力,这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


然后,参观了新场镇红色打卡点“第一楼”,了解抗战期间地下党组织情报联络的相关人物、事件和场景,体会仁人志士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舍生取义的伟大精神。大家深深地体会到饮水须懂得思源,必须缅怀英烈,牢记历史,勇于奋斗。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意识到“逐梦新时代,初心永不移”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争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实干家的勇气,也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必将继续照亮新时代的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