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630日,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全体学生专职辅导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实践参观,聆听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认真学习展馆中陈列的展品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包括“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在内的七个展览厅展厅全面梳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在“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单元,结合展馆中沉浸式的多媒体声像,万胤婕给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的光辉历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志。最后,在万胤婕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员们从党的诞生地再出发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加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新的伟大起点。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我们党员前进的根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