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流动态】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一行到华理考察交流社会工作、社会学一流专业建设经验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徐选国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71日,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林教授一行4人到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交流社会工作和社会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经验。社会工作系系主任朱眉华教授、社会学系系主任黄玉琴教授、MSW教育中心副主任陈蓓丽副教授和社会工作系副主任徐选国副教授参与了交流。

图为双方对社会工作、社会学一流专业建设经验进行交流


首先,社会工作系和社会学系分别介绍了2021年最新修订的本科培养方案及各自专业特色,社会工作系重点介绍了社会工作系作为2019年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专业实践体系构建以及目前正在参与的长三角新文科专业认证工作及其进展;社会学系重点介绍了各个板块课程设置及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经验。随后,双方就专业实习实践、教学团队、互联网平台使用、学生就业发展等等方面进行了更为细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