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与苏州园区社会事业局共建“社区发展创新学院”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徐选国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2

 

6月22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学院党委副书记储琰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参加第五届社区治理创新交流会。会议聚焦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工作,持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回顾了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园区社会组织发展历程和社区治理工作的成效。

在前期与园区合作开展“苏州工业园区‘十四五’社区发展规划”研究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社工人才模式改革,促进园区社区工作者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园区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园区社会事业局近期就“社区治理创新学院”共建事宜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旨在依托高校科研及师资优势,助力园区基层治理模式创新,为园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发展新动能。

图为何雪松院长与顾三强局长为“社区发展创新学院”揭牌


交流会上,何雪松院长与顾三强共同为“社区发展创新学院”揭牌,拉开了我院与苏州工业园区就社区发展、社区治理、社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的合作深化之路。何雪松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园区在社会组织、社区治理和社会工作方面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社区治理共同体的相关要素已经基本具备。苏州工业园区是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我们希望园区同时也能成为全国社区治理创新的窗口。华东理工大学拥有雄厚的社会工作和基层治理研究团队,借助此次与园区社会事业局共建“社区发展创新学院”的契机,今后将进一步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将基层有效的经验转化成典型案例、转化成教材、转化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致力于推动苏州工业园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并将其经验推广到全国

图为何雪松院长为学院与园区今后的合作致辞

    近年来,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持续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尤其是在苏州、嘉兴、无锡等地积极推动长三角社会治理一体化进程。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十四五”时期国家层面的战略目标与园区实际,在社区发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度合作研究,为园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精准化的把脉和建议,形成具有苏州园区特色的社区治理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