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师生参观奉城镇城运管理中心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14

528日,为增进本科生对特大城市公共管理实践故事的理解,进一步做实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工作,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系方学梅、孙琳琳两位老师带领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前往奉贤区奉城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参观学习。

在场师生首先参观了“一网统管”展示区,奉城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一网统管”的发展历程、重大事件,讲解了奉城镇网格化管理职能部门的责任清单、组织架构图与网格化管理工作流程图。随后,中心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参观了“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展示区,着重介绍了城运大屏的“观、管、防、处”四大职能。例如,实时的视频探头在城市防汛防台、文明城区建设等工作领域都有着非常广泛的运用,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展示了防汛防台的运用场景,包括潮位、雨量等信息的监控数据,如城市下立交探头观察雨量标准线,一旦积水超过警戒线,会自动生成一个工单进行处置。同学们都被这种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城市社会治理路径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