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教职工赴中国商飞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社会学院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49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21日上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精心组织教职工前往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实地感受中国商飞的“科技中国梦”。

(图为学院教职工在“永不放弃”雕像前合影)

10”飞机展示场的永不放弃雕像前,大家了解了“运10”飞机的研发历程,感叹“国之重器”研发的不易。10”飞机是我国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自主研发的第一架多次在复杂航空条件下执行运输任务的飞机,凝聚了多名大国工匠的心血汗水,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甘落后的奋斗精神。参观过程中了解到,“运10”飞机研制过程中,设计人员在飞机修理厂的食堂里进行设计工作,赴藏试飞机组人员甚至写下遗书……种种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气概令人动容。

在商飞的5G智慧厂区,大家领略了5G智造的科技魅力;在总装生产线车间,大家了解到了C919客机和ARJ21支线飞机研发历程、设计理念等,真切地感受到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科技中国梦。当看到车间内悬挂着的五星红旗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醒目标语,听讲解员说到年产量逐年大幅增加时,大家备受振奋,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使大家了解了国产大飞机研制过程的艰难和曲折,近距离感受到了我国航空制造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到强烈的内心震撼,并对长期坚守在航空事业一线的设计人员感到由衷地敬佩。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将自身的努力投入到为国家民族奋斗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