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院风采 | 社会学院召开四场奉贤校区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1

为了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2021420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图书馆705召开院长座谈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各年级思政辅导员出席座谈会。会议上,各年级同学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社院的经历,就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不同方面提出建议。会议由万胤婕老师主持。

(社会学院召开院长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一学生们就进入华理以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交流分享。丁方一匡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对高数课程提出建议;余盟和杨孝玉结合自身英语学习的经验,希望得到更多面对面交流英语的机会;徐周君分享了自己在寒假中参与的社区智能养老的社会实践经历;王乐彬和王何熠萱则提出了有关课程设置的紧凑性与衔接性的建议;沈馨艺认为同学应当更加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王德正则分享了在团学工作中的自我提升。

(大一同学交流分享)


接着,大二学生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的经验与感悟。退伍大学生梅士伟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对退伍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张瑾皓、王则天与杨千腾同学则提出了自己关于学院课程设置的建议;李清水与季昊冉总结了自己过去两学期的学生工作,并希望学院能够给学生工作提供更多帮助;王凯哲、王皓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

(大二同学分享感悟)


随后,大三的同学们从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各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曲洁就课程体系设计提出建议,认为应循序肩颈设计课程;秦胜杰和李双盈就学习生活提出建议,认为应加强与老师就论文的交流,同时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李心玉则关注于学生生活方面,认为应加强出行补助;曹恬谈到大三学生的未来发展,认为应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互动,增加实习机构参观等。

(大三同学提出建议)


此外,研究生同学们也进行了自己的分享与交流。杜依蒙和黄文博就交通问题进行讨论,希望开通更加便利的交通;李政知结合自身,建议应当增加集体活动,从而增加学生的集体感;姚凌波和孙康程谈到了研究生课程的联系与适应的问题;李月圆和曹啸宇从学校的资源出发,希望进一步增加资源共享。

研究生同学分享交流


何雪松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肯定了座谈会的必要性,并且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一一回复,同时,对同学们在社院的学习工作等成果表示肯定。最后,何雪松院长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指导与期望,希望同学们多读书钻研、多实践调研,在大学里不断成长,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