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市静安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施煜副局长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

 2021417日上午,应行政管理系和城乡土地利用科研团队邀请,上海市静安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施煜来我院交流,并做题为“基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园区转型策略研究——以走马塘成片工业园区为例”的主题报告。

报告聚焦国家高质量发展目标下大都市产业园区转型问题。施煜介绍了产业园区转型与升级的必要性,梳理了国家和市级层面的产业用地政策,总结了国内外产业用地转型经验以及产业园区转型过程中不同主体的博弈机制和转型模式,并以走马塘成片工业园区转型实践为例,介绍了该园区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转型模式和主要策略。在报告中,施煜副局长结合自身土地资源管理工作的实践经验,介绍了产业园区转型策略落地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

报告结束后,施煜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全面细致地解答了师生关注的与土地利用相关热点和难点问题。报告会在徐汇校区团结二楼322会议室举行,社会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