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84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查研究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实践,社会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49日,在团结二楼324会议室,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南桥镇对接。南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彭文翌、组织委员瞿双妍,南桥镇华严村、灵芝村、吴塘村等6村的支部书记,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和本系老师出席了会议。讲座由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莉主持。

系主任牛星介绍行政管理系党建引领下的学生实践教育,表明了行政管理系师生要结合专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彭文翌感谢行政管理系对“旗聚南桥”书记工作室项目的大力支持,重点讲解了南桥镇华严村、灵芝村等6个村居民生活的基本情况。之后,华严村、灵芝村等村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村村民比较关心的问题。最后,大家各抒己见,形成了下一个环节服务群众的实践议题。这些议题包括闲散资源的有效利用问题、外来人口的管理问题、乡村建设的人才问题、环境整治问题、农村社会管理问题、置换上楼的政策衔接问题等六大类。

大家一致认为,在有效梳理这些议题的基础上,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据悉,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希望与南桥镇基层党支部结对的方式,实现高校优质资源下沉,促进校社互动,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优良作风,助力乡村振兴。这充分展现了社会学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建设的使命精神。接下来,社会学院党委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科发展和社会建设的深度融合,引领学院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