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帆再起航——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0

113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徐汇校区八角亭厅隆重举行,学院2021届春季博士、硕士研究生,社会工作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2020年因疫情影响未参加毕业典礼的研究生参加典礼今年的毕业典礼开设线上直播,让未能到场的师生们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

典礼现场


研究生院副院长郑致钢,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院长何雪松,党委副书记储琰,副院长杨发祥、陈丰、刘晓亮,MSW教育中心主任费梅苹副主任梁昆以及学院导师代表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郑致钢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授予王罗清4人博士学位韦悦96人硕士学位。在激昂的乐声中,导师们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


郑致钢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


导师们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随后,研18级社会保障毕业生韦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首过往两年半的研究生求学经历,凌晨两点的华理成为了她最温暖的一段回忆,与社院学子共同努力的日子让她感觉自己不是孤军奋战的,华理浓厚的学术氛围正是因为大家的陪伴而带有了一丝人情味。她对自己两年来的收获作了总结,并对老师两年多来的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发言的最后,韦悦同学对全体毕业生进行鼓励,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以严谨科学、坚持坚韧的态度,在各行各业积极建设,发光发热,同时,也对诸位老师、同学及华理社院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学生代表韦悦发言


最后,院长何雪松为同学们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课。他结合疫情防控的时事背景,对社会学院的育人理念作出了新的阐释,指明了新时代社会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空间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学院的办学宗旨,毕业后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何雪松讲话


 “我们在这里放飞青春的理想,我们在这里播种明天的希望。”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结束,但人生并不止步于此,社院学子们即将再度远航。

齐唱校歌


典礼的最后,毕业生在学院小院子的草坪上合影留念。许多毕业生为导师送上了鲜花,表达感恩之情;许多毕业生纷纷将美好的瞬间用镜头记录下来,互相倾诉离别的不舍。无论未来走向何方,与社院的老师、同学共度的每一天都将深深留藏在每一位毕业生心里,母校永远是华理人心中最温暖的港湾。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鹏程万里,社愿有你,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毕业生合照


毕业生合照

给毕业生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