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科学版学报召开2021年度选题策划论证暨年终工作会议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2

121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召开2021年度选题策划论证暨年终工作会议。主编何雪松、副主编汪华、副主编储琰、编辑部主任徐丙奎,学术编辑叶敏、吴开泽、马流辉、徐选国以及编辑部其他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储琰主持。


汪华副主编介绍了召开2021年选题策划会的背景。他指出,我校社会科学版学报从11月份就开始酝酿策划明年的选题。学报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和学术前沿动态,提前布局,积极参与学术争鸣,形成良好的择稿、约稿、征稿机制。

主编何雪松教授指出,今年聘任了四位老师担任学术编辑,组建了一支认真办刊的队伍,优化了办刊流程,扎扎实实做了一些事情。现在学术期刊竞争激烈,学报要采取各种措施吸引优质稿源,鼓励青年学者多在学报上发表选题新、内容好、质量高的学术论文。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并结合学校学科实际发展,要早筹划并高质量推进选题策划。

学术编辑和汪华副主编在会上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兴趣并就选题的基本原则、选题的领域和选题的具体方向阐述了本刊2021年度选题构想。编辑部主任徐丙奎报告了编辑部2020年所开展的工作及面临的一些挑战,并就2021年学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交流。


最后,何雪松教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报要进一步明确办刊宗旨,有计划地结合国家关切的重大问题和社会热点开展专题研究,充分发挥学术编辑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科学版学报的办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