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芳教授当选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4

2020116日至8日,第七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春城昆明举办。我院社会学系王芳教授和曹方源博士受邀参加,并在会上做了“迈向社区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理念、实践与发展趋势”的论坛发言。

 

研讨会主要围绕“环境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环境组织与环境政策环境治理、“环境意识与环境行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境知识及其传播及“环境风险研究”等八个专题展开,探讨了社会学研究对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可能性与重要性。王芳教授作为评议人,在“环境治理”论坛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在同期举行的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大会上,经过理事大会选举,王芳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