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赴浙江省淳安县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4

20201023日至今25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教授、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唐有财教授及学院相关院系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等赴浙江省淳安县开展合作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上海市淳安商会的大力支持,商会秘书长陈淳智先生、副秘书长童勇平先生全程参加交流考察。


 1023日下午,学院一行来到淳安县委党校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淳安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解佑星主持。淳安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邵红卫在致辞中对学院一行到淳安县开展合作共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淳安县的县情和党校校情,并希望党校和学院能够在干部培训、课程研发、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淳安县的生态特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座谈会上,张广利教授和唐有财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和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研究优势,表达了与党校进行深入合作的意愿,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让校院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座谈结束,储琰副书记与淳安县委党校副校长方炳莲签到了合作框架协议,张广利教授与邵红卫副校长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1024日上午,学院一行来到淳安县界首乡,与浙江全能教育研究院一起主办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研学促进城乡发展”的学术研讨会。浙江全能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晓燕主持了研讨会。界首乡党委书记张日军致欢迎词,他指出,当前界首乡正处于“前亚运时代”,2022年界首乡作为亚运会的分会场,将产生25块金牌,全乡上下正以承办亚运会赛事为契机,推进乡村振兴,谋划全域发展,希望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能够提供智力支持,助力界首发展。乡长钱江锋介绍了界首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张广利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双方能够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努力将界首乡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点、人才培养的“试验田”、学术研究的新名片。唐有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为加强学校与淳安县的全方位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与会专家学者与界首乡的干部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养老等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储琰副书记代表学院与钱江锋乡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社会学系主任黄玉琴教授与钱江锋乡长共同为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1024日下午,在界首乡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学院一行来到由鲁能集团承建的亚运村进行考察。张日军书记详细介绍了亚运村的总体规划和建设进展,并就在亚运村举办乡村振兴论坛、“两山”理论高端论坛等事宜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商讨。


 


在结束界首乡的交流考察后,学院一行前往枫树领镇的下姜进行支部共建活动。下姜村是浙江五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2003年至2007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四次到下姜村进行实地考察,这里被誉为“梦开始的地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流辉与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共同为国情教育研究基地揭牌,姜丽娟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下姜村的村史馆,考察了村庄的产业发展和社区治理情况。双方就如何实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1025日上午,学院一行来到枫林港水库,考察水电生态示范区建设,了解“五水共治”的地方实践,让大家对“两山”理论有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学院赴淳安县开展合作共建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求的实践,校地合作共建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对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