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中秋慰问活动,将温暖带给留校新生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100

为庆祝中秋佳节和祖国诞辰的同时到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以 2020101日的时间节点为契机,筹办“佳节连璧,婵娟同庆”的中秋慰问活动。本次活动传承社会学院优良传统,在新生宿舍举办小型茶话座谈,设置各级学生交流环节,不仅可以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学院,同时能够加强各级之间的联系,解决新生的疑惑。宿舍茶话会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华理特有的人文关怀,增强了对校、院的认同感。

伴随着满月逐渐悬挂高空,中秋慰问活动正式开始。分别由院青志协副会季昊冉、院生活部部长张雅琪带领留校的团学成员前往男女新生寝室进行慰问,向男女寝室内的留校新生分发月饼和零食,并将留校新生聚在一个寝室座谈茶话,开始解答他们来到华东理工大学之后对于各个方面的疑惑。

在男生寝室,季昊冉回答了新生提出的关于选课结束之后的课业与生活的时间管理问题,提出要将学习与生活娱乐的时间协调得当,既要在课堂上将全身心投入学习,也要平衡好自身对于娱乐的精神需求。同时对于有新生想要留学的问题,季昊冉结合自身对于留学方面的了解提到,公共选修课的课程绩点对于国外学校查看的重要性,让学弟们不要轻易松懈马虎,对待任何一门课程都要认真学习。

在女生寝室,张雅琪向新生解答了关于学生工作的有关问题提出,学生工作的本质是为学生服务,处理学生生活、学习等相关问题的服务型工作,并结合自身一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提出学生工作的意义所在。同时张雅琪对于双节假期期间的生活方面提出了建议,女生尽量不要一个人单独出校,出门牢记戴口罩,坚持每日健康汇报等安全注意事项。

在此次慰问活动中,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活动形式,考虑到新生对于不同级学长学姐的羞涩心理和陌生感,形式由50多人的茶话会演变成今年的10人以内的宿舍交流方式进行,减少新生的社交范围,交流慰问氛围更为温馨动人。参与慰问活动的公管类2006班王一冉表示,虽然身处异乡,但学院生活部举办的中秋慰问仍然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华理社院的对每一个学子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