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召开2020级师生见面会,多举措迎接本研新生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149

    为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未来在学院的学习生活。928日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师生见面会在奉贤校区A200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院长何雪松,党委副书记储琰,副院长杨发祥、陈丰、刘晓亮,工会主席俞慰刚,各系正副系主任、各学位授权点导师组组长及各专业任课老师近百名教师,与3422020级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主持。

何雪松代表学院2020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全体同学牢学院“国情、实证、介入”的办学宗旨,保持强健的体魄,关注社会热点,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学有所成,在学院度过有意义且难忘的时光。

副院长刘晓亮从本科教学管理规定、大类分流办法等方面为本科新生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并勉励新生遵守校规校纪,明确学习目标,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副院长杨发祥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倡导大家多阅读、多思考,提升学术能力和研究能力,积极回应社会热点问题。本科生新生代表李煜桐分享了自己与华理的不解之缘,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展雪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分享了对社会工作专业的感悟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瞿栋讲述了自己继续深造的原因,表达了在学术上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

张广利作总结发言,他希望新生将华东理工大学作为新的开端,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责任感,常怀感恩之心,不仅要提高学术能力,更要学会做人,最终学有所成,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今年,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学院提前筹划迎新工作,积极筹备,多举措有温度的做好新生入学及教育工作。

举措一: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做好新生教育工作。学院在本年度继续加强新生班导师、研究生导师与学工队伍的联动。为新生班导师提供《班导师工作建议》,制作学生花名册,与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保持沟通,关注学生需求,共同解决学生面临的难题与困惑。

  举措二:充分发挥在校学生的朋辈引领,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本科生为每个寝室配备一名高年级督导,帮助新生答疑解惑;发挥学院专业特色,继续依托社会工作专业开展本年度新生成长营活动,为每个班级配备2名高年级督导员,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本校升学研究生新生的力量,实现研究生新生的互帮互助。

举措三:立足专业特色,系统设计新生入学教育课程体系,上好“大学第一课”。社会学院根据本届新生自身特色和成长需求,丰富入学教育内容,创新入学教育形式,为新生精心设计了学生工作介绍、学生手册导读、日常事务培训、职业生涯导航、入党启蒙教育、安全教育、团学组织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内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举措四: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提升迎新工作的“温度”。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帆布袋、钥匙扣、姓名贴纸等具有学院特色的文创产品,贴心印制了新生导“茫”手册;保证志愿者的数量,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完成报到事宜,让新生感受到社院的温暖;利用暑假在奉贤增设了新研讨室、资料阅览室等,为研究生新生改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