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超大型城市应急治理比较研究课题组赴上海市疾控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0


  2020713日,我院超大型城市应急治理研究课题组赴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SCDC)调研,旨在充分了解上海市疾控中心治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体制、机制和能力。参与调研的师生有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陈丰教授、纪晓岚教授、龚秀全教授、赵方杜副教授、王余老师、赵云亭博士以及上海海事大学王伯承老师。


 

         课题组一行于下午两点在上海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开展专题座谈和交流活动。上海市疾控中心应急管理处副处长黄晓燕、应急管理处组员陆殷昊、何永超、传染病防治所疫情管理科科长陶芳芳、传染病防治所消毒科江宁、业务管理处张春哲、危害监控所李传奇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黄晓燕副处长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疾控中心的部门设置及主要职能、单位间合作机制、区域协同机制,并着重分享了上海市疾控中心在治理新冠肺炎中的工作状况以及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课题组对上海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治理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双方就上海市治理公共卫生事件的优势和缺陷、上海市疾控体系的改革、部门间协同合作壁垒的消除、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治理体系的完善等问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交流。通过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双方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