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超大型城市应急治理比较研究课题组赴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调研交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360



2020710日,我院超大型城市应急治理比较研究课题组赴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旨在充分了解上海市应急管理改革现状与问题。参与调研的师生有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广利教授、纪晓岚教授、陈丰教授、龚秀全教授、赵方杜副教授、王余老师、赵云亭博士、赵昊杰博士以及上海海事大学王伯承老师。

课题组一行于下午两点在上海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开展专题座谈和交流活动。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办公室主任杨峥嵘、综合协调处处长李海权、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胡文婷、应急指挥中心调研员顾旭东、自然灾害应对和物资保障处调研员郑建楠、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主任科员陈玉喜、国际合作交流处主任科员王强毅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马坚泓局长详细介绍了应急管理大部制改革以来,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的机构设置、工作机制、平台搭建等情况,并着重分享了当前我国应急改革的基本理念和发展方向。张广利教授梳理总结了国内外超大型城市应急管理体系的特点和基本经验,并就基于“四全”理念的“大应急”治理体系与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上,双方就突发事件应对的机构设置、应急指挥的统筹调度、综合管理部门与专业化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应急管理防控力量下沉基层、防灾减灾工作的不断完善等问题展开了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