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13



202073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开展“四史”专题教育学习。中午12点半,在学院324会议室,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支部党员储琰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储琰同志通过分享“云南寻甸脱贫路上的一个个感人事迹”来展现我国精准扶贫政策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有效的落地,让大家看到了中国扶贫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为扶贫道路上的所有付出而感动。



下午,支部党员集体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鲁迅纪念馆进行参观实践学习。上海鲁迅纪念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人物类纪念馆,同时管理鲁迅故居、鲁迅墓两个文物保护单位,195117日正式开放,周恩来总理题写馆名。该馆1994被上海市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9年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全国首批一级博物馆。

陈列厅以鲁迅手稿、文献照片、遗物为基础,辅以多种现代科技展示手法,用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华夏民族魂五个专题真实再现了鲁迅博大精深的精神世界以及曲折多姿的人生历程。此次学习活动,是支部党员一次“爱国情怀”的精神洗礼,更激励每一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