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管理学名家系列讲座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0


202072日上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公共管理学名家系列讲座第三期”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期讲座主题为“公共管理的若干前沿问题”,由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主讲。华东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郭圣莉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除本校师生之外,本期讲座还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260多位师生和学者参加。

陈振明教授分析了近年来公共管理或公共治理实践及其模式的重大变化,结合今年新冠疫情以来的最新研究,对“不确定性、风险与应急管理”“世界大变局与全球治理”“地方治理与基层治理”“政府与市场、社会关系”“公共管理学的转型与重构”等十项公共管理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梳理。陈教授强调:在中国,公共管理是治国理政之学。公共管理必须顺应迅速变化的中国与全球公共治理实践,我们要加强公共管理学的理论创新,拓展公共管理的学科内涵与主体,彰显公共管理学的中国特色。讲座最后,陈振明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回应。

这次讲座,让很多同学认识到了公共管理的学科价值和前沿领域,为各位师生、学者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