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公共管理学名家系列讲座第二期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要求,202062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华东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名家系列讲座第二期。

讲座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智慧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汤志伟教授作为主讲人,以“智慧城市群的建设与规划”为主题,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担任主持人。

汤志伟教授从智慧城市发展的现实挑战为起点,通过智慧城市群的缘起、内涵以及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举例欧盟国家合作式智慧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群,以此来分析当前国内外智慧城市群的实践,并提出智慧城市群要从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建设模式以及数据治理四个角度进行建设和发展。讲座最后,汤志伟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通过此次讲座,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智慧城市和数字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