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管理学名家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0


2020619日上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公共管理学名家系列讲座第一期。疫情期间,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得到凸显,2020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会议讨论,将应急管理作为公共管理的二级学科进行建设。在此背景下,学院组织了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海波教授主讲,主题为“面向风险社会的应急管理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亮主持了本次讲座。除了华东理工大学本校师生,讲座还吸引了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四川大学等140多位师生和学者参加。

张海波教授从应急管理的学科内涵、研究方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提出应急管理在人才培养上要强调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的高度融合、基础研究上要强调多学科交叉与跨学科融合以及社会服务上要强调基础研究与实务部门的合作生产等建设性的观点。同时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例,结合现实情况,指出当前我国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会议最后,张海波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回应。

通过这次讲座,与会者对应急管理学科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不少同学对应急管理研究表示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