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2962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和《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执行,同时结合我中心招生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复试平台: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定在510日周日8:30正式开始,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我中心网络远程复试使用“双平台双机位”模式,主平台使用ZOOM(请参照: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ZOOM平台简易使用说明),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请全体考生务必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提前下载相关软件,正式复试之前将通过微信群通知考生参加网络线上招生政策宣讲和模拟测试。

二、资格审核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我中心将线上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考生必须在57日中午12:00前将以下资料扫描成PDF文件,发送至wzz@ecust.edu.cn,邮件命

规则为姓名+资格审查材料,如:“张三资格审查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在一张纸上)

2)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

3) 学历学位证明:

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同等学力考生(MBAMPAMEM专业除外):携带大学专科学历证书(或大学本科结业证书),以及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8门以上专业主干课程成绩单原件;

对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报考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携带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三、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所有考生复试前必须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考生进入网络复试后,由各小组的面试秘书通知考生,出示个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并在镜头前展示(要求考生面部和证件同时入镜),展示完毕后,考生承诺知晓并遵照《诚信复试承诺书》执行,由复试组长宣布复试开始。

电子版的“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有考生本人签名)与电子版“资格审查”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夹,必须在57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wzz@ecust.edu.cn

四、复试分组:

考生复试按报考专业分组:非全日制MSW复试组、公共管理(MPA)复试组1—8组。每组至少由5名副教授及以上的专家组成,各设组长1名,组长全权负责本组的复试考核。

五、复试成绩:

1MPA复试成绩:

复试总分100分(含:外语能力占10%,政治理论占20%,专业素质和能力占60%,综合素质和能力占10%),每位考生复试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口语复试时间一般为5分钟左右,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由小组秘书汇总后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考生的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3×70% + 复试成绩×30%,全体考生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2)非全日制MSW复试成绩:

复试总分100分(含:外语能力占10%,专业素质和能力占80%,综合素质和能力占10%),每位考生复试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口语复试时间一般为5分钟左右,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由小组秘书汇总后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考生的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 + 复试成绩×30%,全体考生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六、招生名额与录取:

 (1)全日制MPA:拟招生40名,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拟录取。

 (2)非全日制MPA:拟招生120名,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拟录取。

 (3)非全日制MSW:拟招生10+1(退役士兵计划)名,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拟录取。

 (4)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若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一律不予录取。

七、调剂政策: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2020年全日制MPA、非全日制MPA均接受调剂,非全日制MSW不接受调剂。

八、其他:

本细则未尽事宜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与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

电话:6425 3573

邮箱:wzz@ecust.edu.cn

办公室地址: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团结二楼137室。

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