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社会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482

为更好的做好2019级本科生相关工作,社会学院特于830日下午3点在团结二楼322会议室召开新生班导师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副院长刘晓亮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班导师出席本次会议。



班导师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刘晓亮首先转达了学校对班导师工作的重视,指出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性,班导师是学生在校四年的重要引路人,对其大学学习和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尤其在新生刚入校门阶段,班导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学校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以便进一步激励、促进、考核班导师工作。本年度学院2019级本科生共计10个班,学院按照相关要求严格选拔班导师,不仅为每个班配备了一位班导,还成立了年级班导师组,并特别邀请一位经验丰富的班导师担任年级组长。随后,刘晓亮又重点指出本科生学籍管理条例,该条例关系到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毕业等,建议班导师带领学生们认真研读,并提及即将开考的英语分级考、计算机基础水平测试、新生选课等近阶段工作,要求各班导师做好提醒、辅导等。最后,学院教务和班导师们一起共同学习了《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条例》、2019级各专业培养方案、新生选课安排及注意事项等,与会班导师尤其是新班导们,纷纷认为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对班导师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将继续努力,积极沟通交流,做好本次迎新工作,争做一名合格、负责的班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