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基层治理创新专题研讨会:城市社区早期儿童教育服务与实践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853

主讲题目(一):科学育儿进社区:理论与实践(陈彩玉)

主讲题目(二):儿童友好型社区视角下的早期儿童教育服务(郭圣莉)

主讲题目(三):社区自然教育与早期儿童服务(马小棋)

讲座时间:2018625日(星期一)9:00-16:00

讲座地点: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32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陈彩玉,女,上海市科学育儿中心主任、教授。主要从事科学育儿与社区嵌入的早期儿童教育服务研究。

郭圣莉,女,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社区治理与社区营造领域的研究,在《中国行政管理》、《江苏社会科学》、《政治学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同时积极从事社区服务与社区治理领域的实践创新,对基于社区嵌入的儿童教育服务有深入的创想。

马小棋,女,小路自然教育中心联合创始人暨运营总监,教育实践中的社会活动家,致力于自然教育服务领域的服务实践与研究。2014年创立小路自然教育中心,2014年公益创业大赛优异奖,2015BC社会企业家校友,2016年“社会创业+”演讲嘉宾、《上海手册》编撰小组成员,2017年入选“40-40社会创客”。